回避型人格障碍

破码字的,CP观极度混邪,请注意避雷。
近日写fgo印度/明天小船居多。
分级向全文请移步微博文章:@这药您温水服下

The Premature Burial。1

标题真没想好所以随便写了个

梗:[日向君收到了自己的死亡预告,狛枝表示可以勉为其难帮他找出凶手,然而真相到底是——] 

CP:日狛日无差

分级:PG13

注意:背景架空,ooc有


梗鸣谢24桑。

大概战线会拖得比较长(。

那么以下正文


--

Chapter 1


[这一切不该由我的手开始,也不该在我手中结束。]

 

“我真该在这里度过一生。”日向创嘟囔着,将覆盖整个落地窗的扇叶调整到光能透进来的角度。午后的太阳黏住他的眼睛,让他看起来就像是个在摇椅上安度晚年的高档老头。热水几乎是刚刚烧好,于是他给自己泡开了一杯传统的茶以及配套了他传统的食谱中传统的草饼。但在他刚把自己整个人放在椅子上的那一刻,门铃响起来,让他有那么一点觉得美好的下午茶时间即将被打翻了的麻烦占据——虽然他依然认命地打开了门。

 

“我在思考我应该如何向你解释我今天将要成为你同居人的事实。”

“哦,我知道。”日向将那一手扶帽子一手扶框的家伙从门口拽进来,“兔美老师已经跟我说过了。”

“你住是没问题,但是。”

“脏衣服给我扔进阳台上的篓子。”

“内衣要手洗。”

“用洗衣机的时候深色浅色要分开。”

“不准带人回家。”

“书柜可以用,但是要按原来的顺序排好。”

“最后,别动我电脑。”

“以上,你的房间是空着的那间,我不负责卫生,除了我的房间之外的地方都是公用空间,但物品不公用。明白了的话就请进吧。”

 

“行行行。我之前还不知道我的同居者是一个这么热爱生活的人。”新住户取下他形状工整款式陈旧的礼帽,失去管束被解放出来的鸡窝毛又卷又乱。他自上而下地观察了自己的新居所大概一分钟,便对着日向伸出手。“狛枝凪斗。”

而此时日向才刚刚端起被放在长餐桌上的茶杯并小心地将杯垫收了起来,假如他不露出那皱了一下眉头的表情,狛枝也许还不会这么无聊地持续了他将手停在空中仿佛在等待些什么的动作。日向伸出右手,狛枝却向后退了退。

“想干什么。”

“哦?我是在说……那份有趣的预告函?至于握手……原来我在日向君心中是这么一个友好的人,不过很可惜呀。”

“抽屉第二层。自己拿。”实际上这样的人不值得恼怒,日向想,于是他转身过去第三次掂起茶杯试图恢复他平静的下午,并且希望背后那家伙不要再有什么大惊小怪的行为。不过下一秒他便开始叹息过于天真的自己。狛枝凪斗像是蓄意般地将每一个抽屉打开,并装模作样地赏玩每一份远看上去并没有什么区别的文件袋。“这可真是了不起啊日向君”他说着,那样子过于老式电影了以至于日向相当肯定他其实什么内容都没有在看。

 

于是日向第三次放下了茶杯。他想这下午茶时间大概又要荒废掉了。

 

--

“得了得了,我知道你是故意的。”日向终于得以偿愿地坐在了沙发上,沙发套是昨天才新晒过的因此他觉得非常惬意。而狛枝就坐在他对面一手夹着信封一手拿起那价值不菲的纸张对准了光的方向像是在打量它的质地。

“虽然我本不想提,但茶凉了。”

“嗯?什么?我只是刚好找到了它。在你放下杯子走过来的那段时间里。”狛枝无辜地转过脸去,日向则专心于那段浮在最上的茶叶梗。“这可真是一件让人惊喜的事,日向君。我从未见过有人在收到自己的死亡预告之后还能如此心平气和地享受英国时间的日本茶水。”

“是吗。那么承蒙夸奖。”


评论
热度 ( 16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回避型人格障碍 | Powered by LOFTER